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Merry Christmas






有多少年的聖誕節,
我們都沒有一起去街。
謝謝,沿路有你守候,
有你陪伴。
或許,因為有你,
我,從來不是孤單一個。
也不覺得寂寞。
聖誕,快樂。

6 則留言:

  1. 台灣有一本書【大毛&Coffee】講的是作者和流浪狗的故事,流浪的狗兒成了她的家人,讓她有了家的感覺。
    剛過的聖誕節快樂&大家快樂 ^^

    回覆刪除
  2. Dear LaoMei,書,你看過嗎?好看嗎?
    也祝你日日快樂,新的一年,遇上的一切,都是美好。o^0^o

    回覆刪除
  3. 書看過了(很多個日子以前)前面很精彩,後面很感傷(大毛走了),其實就是記得作者因為這些狗兒而有了家的感覺和新的人生讓我印象深刻(因為我沒有這樣的經驗).

    內容簡介

    關於流浪和一個家的故事蕭菊貞就是「小時候」。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忽然喜歡起了大狗,但是媽媽知道我懶惰、沒耐心、又喜新厭舊,所以我只養過兔子、鴿子、天竺鼠,還有七天的小狗,然後我就和動物說再見了。一直到我開始有零用錢後,才又大量的蒐集各種有大狗的書卡和明信片,放在書桌上、藏在書包裡、偶爾捨不得當禮物送給朋友。後來,我又學會了勒索爸爸,每當考試進步時,我就要一隻大狗的玩偶、沒有大狗,其實也可以接受大獅子或者大熊。於是,我開始經營起一個屬於我的秘密王國。長大之後,果真,我不好好讀書,又不好好工作,最後流落台北街頭。每天晃過來晃過去,冷漠空心的城市,沒想到竟然容不下一個孤單的女人....我開始怨天怨地怨別人,不斷的搜尋哪裡比較溫暖,借我躲一下好不好?不好。不好。偶爾我會假裝哭一下下,安慰自己。直到有一天,我遇見了大毛,哈哈!她比我更可惡,她貪吃貪睡不事生產,不管天空藍色?還是灰色?又有一天,我遇見了Coffee,哇!他比我還狼狽,他每天愛哭愛做惡夢大而無用,只想知道今天有沒有飯飯吃?大毛和Coffee,我的家開始多了兩片瓦,兩根柱子,兩個大飯桶。他們卻笑著說,我們的家,開始有人打掃,有人做飯,有人愛。於是,關於這個家的故事,開始有一點點美麗了……對了!大毛說,一定要感謝在我為了拍紀錄片不事生產時,那些贊助寶路給我們的好朋友。Coffee深深一鞠躬!

    作者簡介

    蕭菊貞,目前自由寫作和影像創作。大家說:經常在報章媒體上看見她的文章,或凶悍的直批電影政策,或熱情的與許多創作人交會。她拍了很多紀錄片,得了很多獎,尤其是 1999 年、2000年的,更讓她蟬連金馬獎最佳紀錄片,並且成為近年來國際紀錄片影展中耀眼的新星。我說:她只不過是帶著流浪的大狗,在台北晃來晃去的女人。喜歡賴床、喜歡窩在家裡搞些花花草草、喜歡自由,飛來飛去。如此而已。

    這是另一個link可以看到部份內容,請你只看到[書摘3]就好書摘4.5.6會讓人感傷,尤其之前Uri生病的樣子讓你擔心,你就先看前面讓人快樂的部份就好.記得.~~
    http://www.readingtimes.com.tw/readingtimes/ProductPage.aspx?gp=productdetail&cid=rtbq(SellItems)&id=BQ0002&p=excerpt&exid=32467

    回覆刪除
  4. 展新的2012民國101年即將來臨,我和一群人要南下去墾丁迎接新年的第一道曙光!
    在迎曙光的當下都要許心願,希望心願都實現.~~
    除了為我自己、家人和朋友們許願之外,也要為真高與認識的你祝福,要送一個大大的祝福給Uri,祝牠健康!
    祝你幸福!
    祝Pochi快樂!
    祝福你的家人一切都很好!
    祝你的blog愈來愈豐富!
    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 ^^

    回覆刪除
  5. Dear LaoMei,謝謝你提供了這麼詳細的資料,還特別提醒我別看後半部,很細心呀 ,真好:D。

    謝謝你的祝福,也感激這一年我們可以在無垠的網際網絡中有緣遇上。

    新的一年即將來展開,也祝願你和家人生活安好,幸福快樂。還有,身體健康。
    Happy New Year! Enjoy your trip, big hug and kiss! :D

    回覆刪除
  6.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跨年倒數之後台灣很多地方又接著迎曙光,(第一道曙光在台東的三仙台和墾丁龍磐公園,早上6:35分)
    在墾丁這二件事比較容易辦到,到墾丁大街上跨年之後再去龍磐公園迎曙光(我們去墾丁大街跨年時,就看到有人去龍磐公園卡位子了,由於氣象報告說太陽出來的機率很低我們就只到住宿附近的小山頭迎曙光)
    以下的link是聯合報的報導,還好我們閃得快,沒有跟著大家塞車^^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2/6818215.shtml
    1月1日早上5點摸黑去迎曙光,6點多天光亮了起來景色看得比較清楚了,所以也看到天邊雲層很厚,想著帶去的乖乖和太陽眼鏡一點用都沒有,於是開始對著天空說著:親愛的太陽,你可要出來呀,不然我要發動茉莉花革命把你給換掉哦!朋友也在旁邊幫腔:太陽啊!你是知道的,LaoMei要是真的生氣是很嚇人的,你就趕快出來吧!
    一點太陽的影子也沒有,6:35分我照著原來想做的事,開始說出我的祝福,當說出一個一個的名字,曙光也出現在我心裡!
    原來太陽躲起來是要讓我明白這個道理(朋友消遣我說:哇,太陽為了你做了這麼大的排場,讓全台灣的人都迎不到曙光!)
    7點多時太陽還是露臉了,一個陽光明媚的天。

    回覆刪除